close

繼上次介紹法式花生醬培根吐司

有人問我能不能多打一些簡單料理的文章~在家也能隨便煮隨便好吃的菜單

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~~~~超級簡單的【黃金咖哩飯】唷!!!!!!

此料理的食材以及做法真的都超級簡單~~而且失敗!!!!!!!

我覺得一份咖哩飯好吃的重點在於~~~~【咖哩塊!!!!】

只要你的咖哩塊(或咖哩粉)買對了~~~你的黃金咖哩飯料理絕對是可以開店賣了哈哈哈

廢話不多說~~那麼薰薰就直接切入正題囉!!!!!!

【準備食材】

1. 馬鈴薯x數塊

2. 紅蘿蔔x數根

3. 洋蔥x半顆-1顆

4. 磨菇(可有可無)

5. 牛肉/雞肉/豬排(任選一個肉類皆可)

6. Important~~~~咖哩塊(或咖哩粉)→請打五顆星~~想要咖哩飯好吃這個絕對是重點!!!!!

本篇的肉類薰薰選擇牛肉唷~~~~(因為我本身愛吃牛~~哞~~~~~)

肉在料理之前~我都會先醃肉!!!!!!!

因為肉本身就有一個腥味~加上薰薰線在目前人在澳洲,澳洲的肉類腥味更重

建議大家要醃肉一下~味道會比較好唷(肉味也會比較香~~)

那麼先來教大家怎麼醃肉好了!!!!

其實醃肉很簡單~~~只有一個重點~~就是,調味料每個都加就對了!!!

我準備的調味料~媽媽的廚房應該都會有的~

沒有的可以去家樂福/大潤發~都很方便購入唷~

醬油/紹興酒(去腥的主要重點)/香菇素蠔油/白醋/

香麻油(沒有的話也可以用芝麻油/香油代替,加了肉會比較香)/

蒜泥(或蒜頭切片)/黑胡椒(讓肉更有味道)/(如果太鹹可以加一些糖中和一下唷)

如圖~全部給它加下去~但記得~~每個調味料都加一點點就好了唷~

不要過量欸!!!!!不然你的肉跟咖哩味道會是分開的!!!!!

記得唷~醃肉的主要目的是去腥~~讓肉味更香~也比較好吃囉~~

把食材都切完準備好之後~~準備要來下鍋囉!!!!

【步驟一】

先將洋蔥丟下去炒爆香~直接開大火囉!!!!

把洋蔥炒到半透明之後~~~就可以準備丟其他食材了

丟入馬鈴薯/紅蘿蔔/磨菇~一樣大火快炒~~~

此時牛肉先不要丟唷!!!因為牛肉不用煮太久,太熟會不嫩不好吃

先把這些料炒熟~~~~

炒的過程中加入少許鹽巴~~~

只要少許即可唷~~因為肉剛剛有醃過以及咖哩塊本身就有鹹

如果最後試吃的時候還不夠鹹再加鹽巴即可

最後再丟入剛剛醃好的牛肉~~~一起炒

【步驟二】

接下來薰薰有換鍋子唷~原本是快炒鍋換成湯鍋

畢竟要煮好大一鍋咖哩

將所有的料倒進湯鍋後~加水(加滾熱水會比較快)

要把水加到蓋住所有的料再多一點唷(如下圖)!!!因為等等就要放咖哩塊~

加水進去之後再等它滾一次~

【步驟三】

嘿嘿~步驟三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!!!!!

咖哩塊在本篇的快結束前終於要問世了!!

薰薰買的咖哩塊是來自日本的GOLDEN CURRY

因為我是在澳洲的亞超買的~不知道台灣有沒有~~

不過這個牌子咖哩塊真的好吃!!

它總共有三種口味~分別是無辣/中辣/大辣

我買的是中辣唷~但老實說一點都不辣!!!哈哈哈

如果喜歡吃辣的捧友~可以在咖哩裡面加一點辣粉

但薰薰本人不愛吃辣所以這樣即可哈哈哈

打開來裡面是長這樣~分成兩塊

建議各位捧友可以先丟一塊下去~

如果不夠濃再丟第二塊~

但我是煮很大一鍋所以用了兩塊~

等於是把整盒咖哩塊KO掉了哈哈

在澳洲每餐吃外食會燒錢燒很快呀~可不像台灣食物這麼便宜~這麼方便買,也沒有台灣好吃

(光想到這都要落淚了嗚嗚嗚)

所以薰薰都自己煮~但每天都要煮~每天都要想要吃什麼覺得很麻煩

乾脆煮一大鍋~可以吃兩三天不是問題了

丟入咖哩塊之後~要記得一定要一直攪拌唷

因為怕咖哩塊卡在鍋子的某個地方~

沒有攪拌均勻的話就很容易吃到一整塊的咖哩泥唷

 

看個人喜歡吃黏稠的還是水一點唷

我是比較喜歡吃黏稠~重口味一點

所以咖哩塊加兩大塊

如果覺得太稠也可以加水唷~~~

反正就是水跟咖哩塊自己抓!!!!!!看自己的喜好!!!

剛剛有提到如果不夠鹹~就是自己再加一些鹽巴囉!!!!!

 

試吃之後如果覺得味道OK~~那麼恭喜你成功啦!!!!

你的專屬黃金咖哩飯(怎麼拍得有點像牛楠飯)

歡迎有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唷~

以及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分享^^NuWORL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 平民美食 黃金咖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薰以薰#最開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